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 高三政治成绩太低该如何提高

高三政治成绩太低该如何提高

2023-03-06 16:53:05高考网整理



  对于政治,你只要想提高成绩,就要做到重视高中政治的原理,重视逻辑之间的联系性,养成习惯,掌握方法,良好的习惯往往会让人终身受益,能够促进人的成长和发展。接下来介绍高三政治成绩差应该如何提高,供大家参考。

  1高三政治成绩差怎么办

  1、做到重视高中政治的原理


  高中政治的原理可谓是整个政治学科的基础,全部的高中政治课程基本是由一个个原理建立构成起来的。这些原理如同骨头,事件和例子就好好像是血肉,整体的结合起来才能给人们合适的理解。

  例如在对“物质决定意识”这一原理,就可以通过各种类型的生活例子来对这个原理进行合理的阐释,同样的还有“万变不离其宗”当中的原理就是这个“宗”字。

  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紧紧抓住“原理”这部分,最佳的办法就是能够将重点重要的原理词都能烂熟于心中,这样做起题来也就更得心应手了。

  2、能够重视逻辑之间的联系性

  高中政治总共五个课本,原理很多,如果想把它们都记住并且能够在需要的时候从大脑中调取出来,而且还要多多注意原理之间的逻辑联系。

  学习高中政治首先要对原理进行一定的归类,浅层次的的归类是遵照高中政治课的三个板块来进行的,分为常识知识、经济知识还有哲学知识;然后的层次归类是在已有的三个板块中,把每一个板块都按照课本章节的内容或者按照自己总结出来的逻辑结构进行,如何有利于记忆就如何做。

  如此这般就可以顺应成为一个逻辑联系的结构图,对政治知识的记忆裨益是很大的。

  3、养成习惯,掌握方法

  细节决定成败”。良好的习惯往往会让人终身受益,能够促进人的成长和发展。学习更是如此。因此,同学们课前一定要预习,将一些重点和难点知识标上记号。老师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讲,并且要做好课堂笔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课后还要将所学的内容及时整理消化。平时训练和检测时也要养成卷面整洁、书写规范、条理清晰等好习惯。

  2政治提升成绩方法

  夯实基础有所突破

  由于考试的要求发生了变化,所以学生在应对考试的时候,不可能每个知识点都能准确掌握,往往是只找那些认为重要的,这样就留下了知识的死角。一轮复习,虽不是面面俱到,但却是对知识体系的建构,明确要求学生建立四本教材的体系框架,逐个落实知识的层次要求,做到“点”、“线”、“面”的统一。

  1.点要“实”:

  每个知识点要求实实在在的理解,含糊不清,模棱两可的知识一定要在老师和同学的交流以及自己的努力下消化,能做到凡是老师提到的考点知识都能准确回忆,并准确到哪一本书哪一课哪一个知识点。

  2.线要“清”:

  在点的基础上,理顺点与点之间的关系,形成清晰的线。经济生活的市场线、文化生活的文化的作用线、政治生活的政府线、生活与哲学的唯物论线等等,以线为串,串起一个一个的知识点,做到线线清晰,线线明确

  3.面要“广”:

  点和线所形成的面要广而宽,在学科范围内,要有经济面、政治面、文化面、德面、情感面、文学面等等。

  相关推荐: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2023年高考政治复习方法和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政治 政治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