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 高三政治学习方法及技巧

高三政治学习方法及技巧

2023-03-06 17:12:56高考网整理



  高三政治虽然考试材料千变万化,但考查的观点在书内,也就是说,材料再怎么变,考的依然是书上的知识点,也就是说万变不离其宗,因此,高三生在要平时认真听课,把课本上的知识熟练把握、理解透彻,在这个基础上,再经过一定的训练,就能突破知识熟,题不会做的瓶颈。

  1高三政治学习方法

  必须把课本上的每一条原理都记清楚,原理后面的阐述和举例也很重要。各个不同的例子是对应哪个原理的要分清楚,这在选择题中很可能会用得上。经济学比较简单,只要把原理背熟,把分析题的基本思路记清楚就行。哲学需要多想。学哲学永远没有止境,往往越想就会有越多的体会,理解也会越透彻。当然对于我们来说,最主要的还是要把原理分清,哪些是世界观,哪些是方法论,尤其不要混淆。

  在课本知识熟悉的基础上,高三生可以看一些参考书,看看参考书上是怎样分析材料的,重点看材料分析是从哪个角度下手,怎样表述。

  2高三政治复习技巧是什么

  建议高三生可以买一本讲解时事的书,把原理先列在一个本子上,再把可以用该原理分析的时事内容,写在原理下面,复习的时候再看一下,经过这样归类整理,可以加深自己对各类时事蕴含的政治原理的理解,对付时事类的题效果很好。

  除了以上这个方法,高三生平时还可以收集一下各地的模拟题,尤其是跟时事结合的题,看它们对当前的热点有哪些提问方式,该如何分析,如何表述。最后阶段做的政治问答题要及时地整理起来,按照时事内容归好类,同一个问题有几种思考角度,这样就可以一目了然了。要把政治学活,懂得活学活用。

  相关推荐: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高中政治材料题答题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政治 2023年 政治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