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 > 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有变!

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有变!

2023-03-31 15:16:59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高考

  刚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山东省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调整优化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自2025年起,山东省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安排在6月份国家统一高考期间与笔试合并举行,听力考试与笔试均安排1次考试。考生的外语科目高考成绩由听力考试部分和笔试部分成绩相加组成,考试时间按照教育部当年规定执行,考试时长共120分钟。

  下面给大家梳理了山东外语听力考试调整前后的对比:

  01考试时间

  自2025年起,我省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安排在6月份全国统一高考期间与笔试合并举行,听力考试与笔试均安排1次考试。

  根据目前的全国统一高考安排,外语科目(含听力和笔试)考试时间为6月8日下午15:00-17:00,听力考试与笔试的考试时长与合并前保持不变,最终时间安排按教育部当年规定执行。

  02考试命题

  2025年我省夏季高考外语科目试题仍然使用全国卷。

  03试卷形式

  外语听力和笔试合卷进行。

  04考试分值

  外语科目(含听力和笔试)考试满分为150分,其中听力满分为30分,笔试满分为120分,分值与目前保持不变。

  05考试形式

  外语科目考试时,首先进行听力考试,然后进行笔试。

  06对高考录取影响

  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调整优化后,外语科目总分值保持不变,满分仍为150分,在高考录取中所占比重保持不变。我省每年招生计划总体相对保持稳定,考试形式调整对于所有考生机会均等,不会对考生最终高考录取结果产生影响。

  附:实施方案原文

  山东省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

  调整优化实施方案

  根据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情况,经广泛调研论证,决定调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实施工作。有关情况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精神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选才,按照有利于教育教学、有利于科学选才、有利于教育公平、有利于安全稳定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稳妥推进,确保政策调整平稳落地。

  二、调整内容

  自2025年起,我省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安排在6月份国家统一高考期间与笔试合并举行,听力考试与笔试均安排1次考试。考生的外语科目高考成绩由听力考试部分和笔试部分成绩相加组成,考试时间按照教育部当年规定执行,考试时长共120分钟。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调整作为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完善统筹协调机制,细化工作落实方案,确保调整工作平稳落地实施。

  (二)开展宣传解读。实施方案发布后,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各地教育部门要面向全体外语教师和教研员开展专题培训;各高中学校要通过主题班会、专题家长会、明白纸等形式,为每名学生和家长做好政策宣传解读。

  (三)精心组织实施。教育部门要针对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调整,重新编制高中外语教学计划,制定考试工作方案。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强考试保障力度,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相关推荐:


  广东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广东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外语听力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