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2023年湖北普通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考生须知

2023年湖北普通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考生须知

2023-04-03 11:15:53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我省2023年普通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以下简称体育测试)将于4月7日-21日在湖北大学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营造安全、公平、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测试地点及时间

  我省2023年体育测试考点设在湖北大学。考生报到时间为2023年4月6日至19日,测试时间为2023年4月7日至21日。考生参加测试的具体时间安排见本人准考证。

  二、考前准备

  1.考生须自行下载打印《湖北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时间安排》(见附件1)、《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2)、《湖北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指南》(见附件3),仔细阅读相关内容。

  2.为保证体育测试工作顺利进行,考点将严格按照报到、测试批次安排考生进入考点,请考生合理安排赴考时间。

  3.各地带队老师和考生在考前应实时关注天气变化,选择合适着装并适当自备常见药品及饮用水等。

  三、报到及测试流程

  1.报到:参加体育测试的考生须按照《湖北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时间安排》,在报到日持本人普通高考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原件、《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到湖北大学三号体育馆东一门办理体育测试报到手续,核验虹膜信息,领取准考证和测试服装,缴纳相关费用。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体育考试的相关规定,考生在参加体育测试前必须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报到流程如下:考生在报到点入口(位于七星路的湖北大学侧门)出示普通高考报名登记表和身份证原件进入考点→通过虹膜核验考生身份→上交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现场购买保险或提供已购保险凭证→领取准考证→缴纳相关费用→领取测试服装。

  2.检录:体育测试期间检录将分批分时段进行,上午7:30开始、下午1:30开始,具体检录批次以考点现场通知为准。考生须在湖北大学3号体育馆参加现场点名检录,100米、二级蛙跳、五米三向折返跑项目检录点在湖北大学三号体育馆西一门,原地推铅球、800米项目检录点在湖北大学三号体育馆北一门。考生须参加当天测试各项目的点名检录,凡3次点名未到者,一律视为弃考。

  3.候考:考生在检录点,一律穿着统一测试服装,由现场带队工作人员集体带往各项目测试点。测试未轮到者,应在指定地点等候,不得擅自离开候考区域或进入测试场地。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得随意脱离队伍,以免漏考。

  4.测试:考生到达该项目测试场地后,由裁判宣读测试规则及注意事项;考生按序依次测试,所有测试项目均采用电子设备计时、测距,测试结果通过电子显示屏或公示栏现场公示。

  5.成绩确认:考生在二级蛙跳、五米三向折返跑、原地推铅球项目测试完毕后,由测试工作人员宣读测试结果,考生在成绩单上确认签字。100米、800米测试后,每组考生的测试结果在公示栏当场公布,如有异议,应现场联系工作人员提出。

  6.缓考:考生遇伤病等特殊情况不能如期参加体育测试的,须由本人及时向考点考务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附上相关证明材料),经批准后由考务办公室统一办理缓考手续(具体要求见附件3)。缓考考生原则上安排在全省体育测试时段的最后批次参加测试。

  四、测试场地安排

  1. 100米:三号体育馆

  2. 二级蛙跳:三号体育馆

  3. 五米三向折返跑:二号体育馆

  4. 原地推铅球:二号田径场

  5. 800米:二号田径场

  注:考生在100米测试时,可使用0.9mm以下的短钉钉鞋,禁止使用超过该规格的钉鞋参加测试。

  五、考试安全

  1.在每个项目测试前,考生应自行提前做好热身准备活动。

  2.考生在体育测试时应根据自身情况注意自我保护,防止发生意外情况。

  3.每个项目测试结束后应进行肌肉放松,800米跑测试后不要立刻坐下或躺下,应慢走直至心率恢复到正常水平。

  4.患有传染性疾病、心脏病、心肌炎、高血压以及其它限制参加体育运动疾病的考生,须在考前如实向带队老师和考点考务办公室报告,且不能参加体育测试。如因隐瞒病情、伤情等,强行参加体育测试导致不良后果的,责任自负。

  5.考生不得服用违禁药品参加体育测试。

  六、纪律要求

  1.考生应严守测试要求,服从考点统一安排,若出现特殊情况,及时向所在学校带队老师反映,并由带队老师与考点考务办公室联系。

  2.体育测试是普通高考的组成部分,对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取消其高考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同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组织作弊,代替他人考试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触犯《刑法》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其他

  1.测试期间考点实行封闭管理,除考生本人外,考生家长及其他陪同人员(带队老师除外)不得进入考点,所有送考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2.有住宿需求的考生可根据本人测试时间,提前在考点附近预订符合安全卫生标准的宾馆和酒店入住、就餐,选择安全便捷的交通方式往返考点,确保测试期间的食宿和交通安全。考生一旦出现各类不适症状,应立即向带队老师报告,并及时就医。

  3.考生进入考点后,当天测试未结束前不得离开考点。如中途离开,不得再进入考点,一律视为弃考。考生完成当天项目测试后应在带队老师组织带领下迅速离开考点,避免在考点滞留。

  请广大考生共同维护体育测试秩序,以健康的身体状态、良好的心理状态参加考试。预祝广大考生取得理想成绩!

  附件:

  1.湖北省2023年体育专业素质测试时间安排

  2.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

  3.湖北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指南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3年3月29日

  点击下载:2023年体育测试考生须知fj.doc

  相关推荐:


  体育新闻资讯汇总


  北京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等体育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湖北高考 体育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