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英语真题做题技巧

英语真题做题技巧

2023-04-03 18:05:45网络资源



  做真题有技巧:

  ★技巧一:整套计时完成,熟悉试卷结构

  按照高考规定的时长完成整套试题,感受真题的命题风格。了解试卷结构,熟悉题型、分值、题量。关注真题考查的知识点,感受试卷的难度。高考题通常分为易、中、难三个层次,易、中层次的题目约占80%,难题约占20%。

  ★技巧二:完善知识体系,逐一攻破考点

  注意归纳、拓展真题中涉及的知识点,及时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熟练运用这些知识点答题。按模块、分专题梳理考点,拆解任务,逐项攻破。

  ★技巧三:归纳总结,高频考点再强化

  分析试题的命题意图,在笔记本上归纳出高频考点和难点。对难题归纳总结,细到该题对应的是哪个考点,该考点是否有其他关联知识点。研究题目的设问角度与答案的得分点,总结解题技巧,归纳答题模板。如题目通常会按点给分,在答题时可以参考题目分值,分点作答。

  ★技巧四:明确解题思路,控制答题节奏

  掌控好答题节奏,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注意答题的规范性。做完后,对照标准答案,对错题分析错因,找出知识盲区,明确哪些知识点仍须复习巩固。

  ★技巧五:分析命题趋势,积累实战经验

  从头到尾分析试卷,关注题型变化。高考试题在保持试卷结构稳定的基础上,每年会有一定的创新,基本保持“稳中有变”的趋势。严格按照与高考相同或接近的时间做题,完全模拟高考的真实氛围,在保证答案正确率的前提下,提高答题速度。

  时间规划。跟住课堂,抓住课上学习时间,利用好一切零散时间。合理安排作息,保证最佳上课状态。课堂是学习的主阵地,一定要利用好课堂,让课堂效益最大化。要善于发挥自己的优势,有针对性地训练自己的薄弱部分。做好每天的学习计划,并坚持不懈。英语学习归根结底就是要不断重复,不断积累,充分利用好课堂内外的零散时间。

  状态调整。保持适度紧张,做题时要有实战的状态。学生要跟住教师,相信专业的力量;要坚持不懈,相信拼搏的力量;要坚定信心,相信相信的力量;要保持状态,相信“UP”的力量。Everythingisuptoyou.Youneedtoupyourself.Keepup,holdup,feelup,lookup,don'tstayup,andnevergiveup.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如何提高英语听力水平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英语 答题技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