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理科生备考经验

理科生备考经验

2023-04-04 14:20:06网络资源


高考

  对于理科生而言,语文和英语可能是相对比较难跨越的两座大山,那语文这个科目最主要的就是对资料的积累,对手中资料的灵活运用。在二轮复习的阶段可以每天积累一些材料,了解一下时政与近期发生的大事。都可以在作文与阅读时用到。

  而最近高考语文题目的考察形式越来越新颖,我们就可以在二轮复习的时候多去刷一些形式新颖的题目。以免在高考时面对全新的题目无从下手。

  当然,背诵古文的部分也必不可少,毕竟这是最好拿的几分,可不能白扔了。

  数学

  数学这科着实让人又爱又恨。近几年的题目难度大有上升趋势,这就警示我们不要去死板的刷题,照着老模板往死里套,我们应该更加注重解题思维的新颖性。或许换种方法想题目会简单很多。

  建议大家在多刷题的同时多去思考,而不是像一个无情的刷题机器一样飞快的写完成山的卷子,做题不在量多而在于做的精细。

  英语

  英语也是对于理科生来说比较困难的一科,但是它和语文却不同。英语这科目有很多的技巧,很多的套路(起码2022年之前都是这样的)。当然,充足的词汇量是你拿到高分的前提条件。先要看的懂文章在讲什么,或者能够知道出问题这一段话讲的是什么意思。

  而对于听力,学校每天都会有听力练习,抓住每次听力训练的机会。听不懂的部分就要多去看原文,久而久之总会有提升的。

  作文部分由于多加了一段读后续写新题型,我并没有什么接触,希望大家能够在课堂上多去听老师讲的思路,注重课堂的听课效率。

  物理

  作为理综中的大头,物理最重要的是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注重回归教材,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有效率的刷题。选择题和实验题不要错太多,理综一个选择题实在太值钱了。

  而大题其实只要写对公式就有分可拿,如果理综中实在没有时间,可以选择只列公式不算数。但是这种骗分方法也要注意你所写的变量是不是题中给的变量,自己加的变量是否在前面解释过。

  选修部分应该都是选择3-4部分,考察的相对简单,也尽量不要丢分

  化学

       这科目相对来说考察形式会非常新颖而且知识又杂又碎,经常会给你一大堆信息,题干十几行,千万不要被唬人的题干吓到,在其中寻找有用信息,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和题干的信息相结合,你就会发现其实那么长的题干有用的就那几句话。当然不要去记在刷题的时候一些题目的信息,然后把它用到其他相关的题上,这样只会弄巧成拙,得不偿失。其实化学的基础知识掌握了分数自然不会低。

  生物

  生物没有什么好解释的,就是拿着教材一遍遍的过。答题模板也都会有好几个模块。做好答题模板的整理,对答题模板进行分析,多去看多去记多去做,你就会明白每一道题内在的逻辑。高考中生物都不会特别难,只要掌握基础就能拿到相对可观的分数了。

  那么其实理科复习还要做好对错题的整理,知道为什么错,哪一步错,错在哪一个知识点。然后针对性的复习。每次考试之前多回去看看,会减少很多无意义的失分。另外还要针对自己每科的成绩有针对性的规划时间,一天的时间就那么多,合理安排提高效率才是提分王道。

  以上的备考攻略仅供参考,如果找不到复习的方向可以去询问学校的老师,老师一定会给出对你有帮助的方法。听取他们的建议也会对成绩有很大帮助。多去跟住老师课堂的节奏才是好办法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高二暑假学习计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备考经验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