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清华学姐教你学英语啦

清华学姐教你学英语啦

2023-04-04 14:31:23网络资源



你需要诚恳的学习态度与对英语的热情

本人就高中英语的学习发表一些个人看法,仅供学弟学妹们参考,不喜勿喷啦!

我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学好英语并不需要占用大家太多的时间,甚至可以当作一种放松身心的方法。而我主要告诉大家一些有关英语的学习方法。

最基本的,也是最需要应付的,就是高考了,那么我就高考题型的一些方法给大家一些建议:

 

完形填空

①快速通读全文,了解全文大意,时间控制在1分钟内,不需要读得太细致,可以尝试在不看选项的情况下试填。

 ②重读并完成第一次选择,拿不准的题放心地空着,这一次阅读需要细致,勾画和选项的选择有联系的关键词,说不定勾到后面就发现前面空着的题可以选了。最后空着的题一般不会超过3个。

③对第一次没有填的题再一次分析,如果到最后还是不能确定选什么(没有前后文暗示,没有潜在的语法规则,无法判断词语选择的优劣),义无反顾地选择自己潜意识倾向的那一个选项,然后无论如何也不要改这一道题了。

 

阅读

独门秘籍,亲测适合绝大多数阅读题,可以帮英语考试时间不足或很紧的同学节约很多时间但不会降低正确率(不要问我为什么英语考试时间会很紧,我每次考试至少留50分钟写作文,这是一种打草稿逐字誊写强迫症)

①看阅读题的第一个小问,然后看阅读题的第一段或者一二段,如果你能明确地找到答案,注意,是明确!(千万不要看着题干是infer一类的词还傻乎乎地选一个原文的句子)那么基本上这篇阅读就是逻辑清晰简,选了第一题答案,然后看第二题,接着读下面的段落,找到答案选了然后下一题……以此类推,然后这种简单题的阅读速度可以采取一般情况的2到3倍,一篇阅读快的话可以在1分钟左右解决掉,完全避免了花费大量时间认认真真读完一篇阅读却发现题目简单无比的情况。

②如果读了第一题却发现第一段或者一二段不能选出该题答案,那么就放弃读题到原文找答案的想法吧,因为这已经不现实了。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地把全文通读一遍后读题,回原文勾画,选答案。

除了阅读方法,大家还需要做的就是隔三差五做两篇阅读保持感觉,放心,没有必要自己主动去刷,负责任的老师一定会布置作业的!

 

七选五

这道题大家懂的,我也觉得没有必要把这个加粗了……送分题千万不能错!

当然,你一定会遇到一个巨坑的七选五至少两次,印象中是有关于买车的,每次遇到都会有两个选项纠结后选错。那个另当别论,也别在意。

 

改错

谨记答题原则:同类错误在同一篇改错中一般不会出现两次,然后隔三差五做两篇改错保持感觉

这样基本就OK啦!把错误控制在1个以内吧,极少数情况允许自己错2个,改错也就没有问题了。

书面表达开头总述清晰不漏要点;内容层次分明,结构清晰,过渡自然;结尾简洁有力。1.把书写写好。2.另外,写作的技巧方面,记忆优秀语句。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如何高效背英语单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英语 学习窍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