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 高中物理的学习心得

高中物理的学习心得

2023-04-04 14:39:30网络资源


高考


 

 

高中物理学习的一点心得

从一轮复习开始,物理学习的目的就是应试,一轮复习的知识点梳理、二轮复习的解题能力提升、三轮复习的查漏补缺,三次“抄陈饭”都是为了你能在高考快速准确地完成试题。

 

在高一高二时我们追求用多种方法解题,但到了高三复习,我们追求的是对一类题目固定下来自己的方法。可以说到了高三,学习和练习就是为了形成条件反射。我认为这一学习阶段的主要目的是逐渐摸索高考是在考什么。摸索出题规律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当你研究了近几年四川高考题后你就能把握命题规律了。还有一件事特别重要——看物理教材。看物理教材不必像看生物教材那样逐段逐句地背诵,主要是看教材中的那些“有趣的故事”。看教材的意义不仅能让你信心满满地面对物理选择第一题和难以捉摸的实验题,还能让你在高三复习中,在书本中发现以前未曾留意的细节。在繁重的重复训练中,一点点新的收获也足以让人愉悦。

 

影响物理成绩期望值的最主要因素是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而影响成绩方差的最主要因素应当就是应试心态了。平静是指减少心理波动:不要因题目的难易而感到沮丧或高兴,不要因为看到一道熟悉的题目就心中窃喜,心情的波动很容易让人分心。专注是解题效率的保证。

 

最后的自信我认为尤其重要。但是怎么才能有自信呢?我自己的方法是在平时每一次作业和单元考试中每道题都只计算一遍,完成后也不检查,看看自己的一次正确率有多高。希望看到文章的你也可以成功哦!相信自己,相信相信的力量!

      相关推荐: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高中物理解题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学习心得 高中物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