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 高考地理二轮复习攻略

高考地理二轮复习攻略

2023-04-07 16:55:13网络资源



  为避免影响备考效率,二轮复习阶段,要注意以下几点:

  1.二轮复习阶段,有的学生认为高考真题都做过了,只做模拟题就行了。这是一个误区。正确的做法是用历年经典高考题建模,用足够量的模拟题来巩固、提高。

  2.二轮复习阶段,有的同学一味地去追新题、难题、怪题,结果在“新、难、怪”的路上越走越远,也越走越困惑。这也是一个偏向。近年高考的材料、图表几乎“新”的成分确实较多,但“难”、“怪”的东西并不是太多。

  因此,我们在训练时,不要一味地追求“新”,要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最基本的地理知识和原理上面,同时没必要在“难”、“怪”的问题上耗费太多的精力。

  3.二轮复习阶段,有的同学沉溺于“题海”而不能自拔,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这又是一个偏向。怎么纠正呢?

  一是做题数量不必要过多(当然也不能过少),要以达到训练效果为标准,讲究适当。   二是要定时,就是要卡时间,也就是要求自己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任务,提高做题效率。比如,一般来说,高考文综卷中,地理部分11个选择题,一般要保证在22分钟之内完成,两道综合题,保证在20分钟之内完成,一道选修题,限在5分钟内完成。三是要多总结,总结知识点,总结解题方法和技巧,总结错题以汲取经验教训。

  4.二轮复习阶段,有的同学在训练中很注意总结各种答题模板,并以为记住这些模板,以后做题时套用就可以了。这也是偏向——偏向于机械地套用模板,这种做法不可取。诚然,注意总结并运用各种模板,让我们解题的时候显得颇有“路数”,这没什么不妥。但“机械地”套用模板就不对了。

  例如,当题目问及某一特定区域发展农业的区位条件时,有的考生马上简单套用自然条件中的热量、光照、水分、地形、土壤和社会经济条件中的技术、市场、交通和政策等去回答问题,却忽视了该区域的独特地理环境,结果是能得分,却不能得高分、满分。

  相关推荐: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高三地理高效复习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地理 复习攻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