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四种导致高考生发挥失常的食物

四种导致高考生发挥失常的食物

2023-04-20 11:36:45网络资源


高考

  前几年,有一个新闻让人印象挺深刻的,有一位高考生的家长,为了能让孩子在考场上发挥超群,就听信别人说的,买了所谓的可以提升记忆力的药给孩子,并让孩子上考场前给吃下,在还没走到考场的时候,孩子就开始全身不舒服,并且开始呕吐、肚子疼,最后都无法走路了,导致最后没去考试,所以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准备健康又营养的食物是非常有必要的。

  下面这4种食物会造成考生发挥失常,高考期间最好不要碰,父母要了解


  尤其是孩子的饮食,要给他们百分百的安全可靠,虽然作为家长,不能给孩子灌输什么大量的知识,但可以尽量在日常生活中照顾好他,给他提供一些能够强身健体和提高记忆力的食物,让孩子健健康康的,不要担心是否有什么不良的副作用。

  提到关于能够提高孩子大脑发育的营养元素,有相关专家推荐一下几种:有微量元素如锌、碘等,矿物元素铁和钙,优质的蛋白质,各种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还有亚油酸等等元素。

  当家长在想,哪种食物可以真正起到补脑的作用呢?可以看看日常准备的食物是否包含以上这些元素,不太推荐给孩子购买什么营养保健品,一是不了解成分,可能会有副作用,二是喝太多容易让孩子厌恶。

  还有一些食物,是可以缓解压力的,在高考前给孩子准备一些,能够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比如像奶制品、奶黄类,还有苹果香蕉橘子等等,可以尽量缓解神经压力。家中如果有面临升学考试的孩子,家长可以多花花心思,将食物做得又好吃又有花样,使孩子胃口大好。

  一般,像酸、辣、甜的食物可能会更受孩子的欢迎,但也要考虑孩子本身缺什么,不能说只是因为孩子喜欢,就疯狂给孩子做。如果孩子睡眠不好,就给他做一些安神的食物,使他能够有充足的睡眠和精力。

  咱们可以多给孩子做一些提神醒脑的东西,像酸奶、甜点,但要符合孩子的胃口,不能逼着孩子去吃她不想吃的,否则效果会很差。而且也不建议让孩子喝提神的功能性饮料,因为长期喝这种饮料,会使得精神振奋太久,状态变得很差。如果爱喝汤的,可以熬一些鱼汤、牛肉猪肉汤等,既有营养又容易吸收。

  下面来讲几种考生不能多吃的食物:

  一、甜食和坚果类

  虽然说坚果类的食物有助于补脑和记忆力,平时给孩子适量吃一些就好。但在即将考试之前,就不要大量让孩子吃了,因为坚果类的食物含有的油脂很多,以防万一,还是不要乱吃。

  而且,甜食虽然可以让心情变得不错,但还是尽量少吃,多吃甜食不容易消化,反而影响考试,肠胃不好的考生们,更是不要接触冰淇淋和奶油蛋糕了,容易拉肚子。

  二、油炸类食品和冰冻的饮料

  油炸类食品还是尽量不要吃那么多,在考试期间也不要乱吃,容易肠胃不适,肚子不舒服。在考试前,不要喝过量的饮料,因为高考的时候总是六月酷暑,有很多人会选择来一瓶冰冻好的饮料,但饮料会让人越喝越渴,而且喝多了冰冻的,肚子还会不舒服,所以尽量不要喝。

  三、备考期间的三大饮食禁忌

  在孩子备考期间,不要总是给孩子换菜单,这样会导致孩子的肠胃无法适应,只要保持和原先吃的差不多就行了,没必要在这几天里,为了给孩子补营养,大幅度地去改变吃食。

  考试是以用脑为主,备考时可以让孩子多吃吃,但考试期间就不建议了,吃太饱反倒难受,没有精力去考好试。

  假如孩子说不饿,就不要准备宵夜了,有些家长看到孩子学到那么晚很辛苦,就要给孩子准备宵夜,其实这样效果也不是很好,睡觉之前,还是不要吃那么多的食物,很容易导致第二天胃口变差。

  因此,如果孩子晚饭吃得饱,家长就没必要准备夜宵了,如果一定要的话,以水果和牛奶为主。

  总结:高考是家长和学生心中一件特别重要的事,也是检验孩子努力多年的时候到了,不要因为饮食的失误而导致高考的失误,这对学生来说,可能会是很大的打击,也是这辈子的遗憾,所以在高考的前几天,不必太过于去给孩子补身子,平常多注意就行。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高考生考前饮食搭配指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食谱 高考 高考饮食推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