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早餐最佳搭配推荐

高考早餐最佳搭配推荐

2023-04-20 14:38:20网络资源



  

  首先,早餐最好要主副搭配,要富含水分和营养。一定要吃热的早餐。早餐可以为大脑提供必要的能量,使我们在高考期间保持旺盛的精力。糖类是大脑活动的唯一物质能量,我们在考试的时候大脑会频繁的工作,这就需要我们摄入足够的糖分。所以早餐要有充足的能量供给,我们在吃早餐的时候也要进行干稀搭配,主食和副食兼顾。此外我们在吃早餐的时候还可以适量的吃一些鱼类、奶类等补脑的食物。过于油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那样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引起身体的不适。

  如果我们平时很少喝牛奶或者豆浆,那么高考期间最好也不好喝。因为突然吃一种平时不吃的食物,很大几率会导致肠胃的不适应,那样会影响考试。

  其次,保持精神充沛的蛋白质也不能缺少,因为富含蛋白质的食早餐可以在数个小时内持续的释放能量。所以我们早餐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吃一些鸡蛋、牛肉、豆制品等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最后,早餐一定要吃蔬菜和水果,这是因为蔬菜水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可以中和肉、蛋类食品在体内产生的酸根,达到酸碱平衡。

  一.高考早餐饮食注意事项:

  1、如果考生平时不喝牛奶或豆浆,那么最好不要喝,因为那样有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考试。

  2、豆浆和牛奶要喝温热的,且不要往里面加糖等甜的调味剂,否则容易引起胀肚等不适症状。

  3、有的考生喜欢早上起来喝一杯咖啡,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咖啡易引起尿频。

  4、考生也可以在早餐的时候喝一杯鲜榨的果汁,但也不宜放糖,建议早上不要吃生的水果。

  5、不要吃油炸的和奶油蛋糕一类的食品。

  6、早餐不能吃得过咸,如果就着粥吃一点榨菜、酱豆腐是可以的,但也要适度。

  7、有些考生喜欢早上吃肉类的食物,比如火腿肠、酱肉等,这也是不利于考试的,建议以清淡食物为主。

  二.高考早餐吃什么

  1、田园蔬菜粥+素火腿

  早餐搭配蔬菜,对人有很大的好处。田园蔬菜粥里可以放一些莴笋,胡萝卜,玉米粒和西蓝花,这些蔬菜都有降脂的作用,也可以补充维生素。考生早上喝一碗田园蔬菜粥,再加上一根素火腿,可以让头脑更加灵活敏捷,不容易出现头晕昏厥的状况。

  2、黑枣莲子粥+豆包

  高考阶段,考生给自己太大压力来学习,导致神经一直紧绷着,这时候,一碗清凉可口的黑枣莲子粥,能起到养心安神,舒缓压力的作用。而且黑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和莲子、枸杞一起食用搭配,能有益精明目,补血的效果,对于考生来说,是一道一定要喝的早餐。

  如果是食量大的考生,可以喝黑枣莲子粥的时候加个豆包,也是不错的选择。

  3、猪肉包子+牛奶

  包子是餐桌上最常见的主食之一,它是发酵食品,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里面的猪肉馅,也能给考生提供足够的热能,让大脑充分活跃。可能有人觉得包子有些油腻,这时候再搭配一杯新鲜牛奶,便是优选早餐组合了。

  4、牛奶+鸡蛋+肉包

  鲜牛奶一杯,煮鸡蛋一个,鲜肉包一个,蔬菜沙拉一份。

  温馨小贴士:鲜牛奶里可以适当加一点儿麦片,麦片不但能够提供人体必需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蔬菜沙拉拌好之后可以撒一些炒熟的黑芝麻,这样既增加了蔬菜沙拉的美味,又丰富了营养。

  5、鸡馅香汤面+清炒黑豆苗+大拌菜+草莓

  鸡馅香汤睡前蒸好;面条压好或者平时多压一些分成小份放入冰箱冷冻,吃的时候不用化冻,直接煮就可以,当然用挂面也可以;黑豆苗洗干净;做大拌菜喜欢的蔬菜也都洗好烫好;早晨起来将蒸锅开火加热鸡馅香汤,同时烧水煮面条,等待的时候拌凉菜,洗水果;后炒豆苗。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这几种食物帮助考生找到最佳学习状态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饮食注意事项 高考 高考最佳早餐搭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