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期间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

高考期间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

2023-04-25 10:49:46网络资源


高考

  高考期间身体健康特别的重要,考生的生理健康是成绩的重要保障。

  维生素C可以很好的减轻考生的心理压力,当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的时候,身体将会消耗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考生在备考期间应该多吃一些草莓,菜花,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当然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而且要适量的食用,以防造成肠胃的负担。考生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胡萝卜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以提高记忆力,加快大脑的新陈代谢。可以少吃一些香蕉,香蕉含有血清素,它能使大脑产生成功的意识可以增加自信心,考试事半功倍。还可以喝一些柠檬水,切记不要凉的,要常温柠檬水,柠檬水可以使人精力充沛。在备考期间,一定要少油,不能吃过硬的食物,每餐必须尽量少吃一些,可以每天多吃几顿。干果方面可以选择一些花生,腰果等对于减轻疲劳有一定的好处。精神紧张一般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所以尽量吃一些对肠胃负担小的轻食或是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它可以保持头脑清醒,比如蛋黄,豆制品等。

  注意荤素搭配,平时在家里吃什么考前就吃什么,在平时的基础上尽量少油少盐,注意拒绝一切反季节的水果。考前一定不能大鱼大肉,多吃一些蔬菜,肉的方面可以选择清蒸牛肉。不喜欢吃肉的,可以选择一些豆腐豆腐脑等豆制品。考生在考前压力过大,可能胃口不是太好,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尽量色香味俱全来提升考生的胃口。

  考前饮食注意方面有三大原则,首先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在家中饮食,考前避免堂食,因为好多餐厅的卫生可能并没有达标,每个孩子的体质不一样孩子,如果脾胃虚怕冷,就少吃些冷饮和凉菜,当然,考前尽量避免吃冷饮。消化不好的孩子就不能吃油炸食品,容易上火的孩子就吃清淡些,当然考试前少油少盐,清淡少糖都是有好处的。

  其次就是要提供稳定的血糖和维生素,尽量配合着一些粗粮,粗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它可以控制血糖在稳定的范围内。

  最后最最重要的就是睡眠质量,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充足的睡眠质量。在考试前一天晚上尽量早睡,那个时候复习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头一天晚上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睡眠来迎接第二天的考试。

  考试期间也不要忘记了注意防护措施,带饮用水一定要带常温的,因为生冷的冰水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还有身份证,准考证,千万不要忘喽!十余载寒窗苦读,今朝高考挥笔墨,写就华章报祖国。最后,祝所有考生能如愿所偿,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高三考生吃什么补脑抗疲劳?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高考健康饮食 高考 高考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