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真秘籍!学长亲授高考数学高分心得!

真秘籍!学长亲授高考数学高分心得!

2023-04-26 15:30:00网络资源


高考

  1.在高二与高三时期投入大量时间到圆锥曲线与导数中。

  圆锥曲线

  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对解析几何的认真学习,达到了解答一些常规圆锥曲线压轴题的水准。
  高二上学期,在老师的带领下,系统板块性的着手做高考水平的压轴题,同时对于校内基础题不断过手,熟练掌握。Ps:对于数学课选择性的摄入让我能空出时间做题总结。同时我推荐一本课外书《神奇的圆锥曲线与解题秘诀》。里面对于圆锥曲线的认识有很深的讲解,其中更是发现了2021年甲卷高考圆锥曲线压轴的母题!当然市面上类似的书籍应该还有很多,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并且花时间钻研。

  导数

  导数题类型多样,很需要总结。

  复习的时候遇到思路不清楚的题,我会重新做一遍而不是看一下过程,分析出到底哪一步在“卡”我,这样记忆会更深。

  2.工整的书写

  作为优秀的理工科同学,不能急于得到结果不注重过程,更不能书写潦草。虽然字不一定要写的特别好,但是一定要做到工整。相信大家都有因粗心错在简单题的经历,这是减少错在简单题的好方法。

  3.做数学试卷的策略

  往往有时我们做完一套卷子,发现最后的圆锥和导数大题是会做的,但是由于前面花了太多时间,导致时间不够,没能发挥出真实水平。

  强烈推荐大家这样做数学卷子:将120分钟的考试时间分为90+30分钟。前90分钟要做到把卷子所有题做一遍,遇到不会的就把它筛出来,比如第七题就已经不会了,不要因为题的位置靠前就死磕它,直接筛出来跳过继续做。后30分钟重新做筛过的题,进行二轮甚至三轮的筛选。这样最后考试铃声结束,剩下的题就是你120分钟内无法完成的题。那这些便真的就是你的知识漏洞,即使没能得到分也问心无愧,下来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漏洞补齐。越到后期你会发现漏洞越少,成绩就自然而然高上去了。

  最后祝大家学业有成,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高分经验资讯汇总


       高考学霸分享经验:数学高分秘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高考数学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