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高考前四十天政治复习建议

高考前四十天政治复习建议

2023-04-26 16:03:48网络资源


高考

  一、把教材当做“字典”来用

  教材是考试的根本。构建教材体系,结合高考真题与教师引导,适当拓展延伸,时常回忆与反思教材逻辑关系;对教材要处理好“背”与“看”的关系,加深对教材的理解与掌握;做题时发现生疏点、遗漏点要及时翻看教材,当成“字典”来用。对四个必修模块,结合不同类型题,主动积累答题术语,做到“术语单词话”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回归课本,形成体系化的基础知识,解决遗忘、混淆、不严密、不会用等问题,注重学科思维的提升,阅读课堂笔记,主要是四本书各自的答题思路以及一般套路,解决错题中的易混易错点以及一些常见的错误表达。

  二、精选试题,提升综合能力

  阅读《人民日报》以及做题时,搜集经典材料,并逐步培养自主“出题”能力。平常做题,适当做到客观题主观化,主观题客观化。不盲目做大量新题,老师引导下精做过的题和高考真题要适当分类,建立错题本,做到“温故而知新”。训练要注意书写规范,要做到字迹工整,卷面整洁。即使要修改,也要合乎规范,不能乱涂乱划。在答案的编写上做到四化:“要点化、序号化、段落化、层次化”在答案的内容的组织方面做到三要:“面要宽、点要全、话要精”

  三、研究高考真题、理解命题人思维

  深入研究近三年高考试题,学会命题人思维,还原历年高考试卷命题细目表,熟悉命题思路,把握命题规律,增强考前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后期复习计划,确定复习目标和教学策略。

  向高考试题中的大数据借智慧,全国卷文科综合试卷政治试题,包括Ⅰ卷、Ⅱ卷、Ⅲ卷。熟悉文科综合试卷中的政治试题的“高频考点”“中频考点”、“低频考点”和“空白考点”,并在“高频考点”、“中频考点”的“必备知识”上做文章,在“关键能力”上进行提升,在“学科素养”方面下功夫。把主要精力用在最可能考到的点上,比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依法治国、有关创新的知识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做到“精准备考”与“高效备考”,复习效果将会事半功倍。

  四、不过分强调时事部分的复习

  时事复习,摆清位置,浅尝辄止,不喧宾夺主,不过分强调。学生应掌握“重大时政信息”以及了解国家经济、政治、文化方面的大背景、大方向、大趋势。复习方式主要是平时讲评试卷时教师介绍的相关时政背景,至少应包括几个方面:试题涉及的时政背景、涉及的知识体系、答题的思维方法等。

  高考是一门科学,有其自身的规律,把握规律,成功将水到渠成;高考是一门艺术,学会备考,学会应试,将会实现高考得分的最大化;高考是一项工程,要系统部署,科学安排,才能保证良好的复习效果。

 

 相关推荐: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高考文综主观题答题技巧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复习 高考政治 高分经验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