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考在即,如何高效提升数学成绩?

高考在即,如何高效提升数学成绩?

2023-05-04 11:23:35网络资源



  课前预习,因为提前把老师要讲的知识先学一遍,就知道自己哪里不会,学的时候就有重点。当然,如果完全自学就懂更好了。预习完不是目的,有时间可以把例题和课后练习题做了,检查预习情况,如果都会做说明学会了,即使不会还能再听老师讲一遍。做的时候可以把解题过程直接写在题目旁边,比如选择题和填空题,因为解答题有很多空白处可写。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老师讲题时能跟上思路,不容易走神。每次考试结束后,总会有很多错题,对于这些题目,我们不要以为上课听懂了就会做了,看花容易绣花难,亲手做过了才知道会不会。而且要把错的题目对照书本去看,重新学习知识。基础题还是拔高题,然后对自己提出高要求,基础题目争取不丢分,然后做一些有难度的题目。

  1、学好数学第一要养成预习的习惯。这是我多年学习数学的一个好方法,因为提前把老师要讲的知识先学一遍,就知道自己哪里不会,学的时候就有重点。当然,如果完全自学就懂更好了。

  2、第二是书后做练习题。预习完不是目的,有时间可以把例题和课后练习题做了,检查预习情况,如果都会做说明学会了,即使不会还能再听老师讲一遍。

  3、第三个步骤是做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做。做的时候可以把解题过程直接写在题目旁边,比如选择题和填空题,因为解答题有很多空白处可写。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老师讲题时能跟上思路,不容易走神。

  4、第四个学好数学的方法是整理错题。每次考试结束后,总会有很多错题,对于这些题目,我们不要以为上课听懂了就会做了,看花容易绣花难,亲手做过了才知道会不会。而且要把错的题目对照书本去看,重新学习知识。

  5、第五个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是查缺补漏。在做了大量习题以后,数学成绩有所提高,但还是存在一些不会做的题目,我们要善于发现哪些类型的题目还存在盲区,然后逐一击破。

  6、第六个是提高数学分数段。可能数学学了一段时间,成绩老是上不去,这是要总结差在哪里?基础题还是拔高题,然后对自己提出高要求,基础题目争取不丢分,然后做一些有难度的题目。

  7、第七个数学提分方法是掌握一些数学解题思路。数学很多题目都是有固定的或者是多种解题思想的,大家要善于发现和总结,比如归纳法、分类讨论法等等。

  8、第八个学好数学的方法是“钻”。当遇到难题百思不得其解时,学霸们的做法通常是思考一两天,而学酥的做法则是一扫而过,其中的差别已经很明显了,这也是成绩差异的原因所在。

  9、第九要想提高数学分数,最明智的做法是,考试遇到不会的题目先放过去,做完其他题目再回过头来重新做难题。但不能连着放过去好几道题目,那就有问题了。

  10、最后一个提分方法就是合理安排答题时间,规定做选择题和大题各多长时间,然后按照既定时间去做,这样才能最有效的提高数学分数。

 

  相关推荐: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高三复习数学的方法总结归纳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高考数学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