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考数学怎么学?教你三个方法,快速提高成绩!

高考数学怎么学?教你三个方法,快速提高成绩!

2023-05-04 11:30:39网络资源



  如今在新高考的形势下,数学试卷中的题型和解题思路发生了转变,因此在学习数学时,要针对新高考的模式,改变自己的学习方法。

  高考数学怎么学?教你三个方法,快速提高成绩:

  1、做题顺序最好先易后难

  原则上做数学题顺序按试题排列顺序即可,以免漏题。不过,在此原则下,还应灵活掌握。由于考试时间很紧,所以应把时间放在得分效益最大的地方,即所谓"好钢用在刀刃上"。

  做完有充分把握得分的容易题,才能做难题,做了难题丢了容易题的做法是很愚蠢的。另外,先把容易的题目做出来,能使紧张的心情逐渐平静,这时再去想难题,会比较从容。

  如果一开始就去做自己不熟悉的难题,越做不出来心态越坏,时间也花得多,甚至导致本能做出的其它题也没时间去做了。

  高中阶段,刷题就是学知识,但大多数学生只是假努力,做了很多题却劳而无功。

  2、会做的题一定要保证做对

  答题时,要努力使自己的位置(名次)靠前,因此,我们必须首先保住现有位置,再进一步努力靠前。

  这时,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同一水平的考生。所以在答题时,与你同一水平的考生能做对的题目(也就是你能做对的题目)一定要做对。

  否则,就需要用比较难一点的题目弥补这一损失,这个代价是比较大的。这就要求注意力高度集中,调动出脑海里的点点滴滴。做到这点不容易,要靠平时的锻炼。平常做题、考试都严格要求自己,会做的一定做对,这在高考数学中帮助很大。

  3、碰到拿不准的题不要留尾巴,要把会的步骤写出

  考试时,有些同学做题由于拿不准,往往留一个尾巴,或者不写出答案,或者选择题不涂卡,希望全部做完再回来重做,结果一旦时间不允许,就白白丧失了得分。

  最好采用"做一道是一道"的方法,即做一道题一定要肯定做完,选择题更要涂卡。如果最后真有空余时间,再重新检查修改。

  另外,做大的计算题要注意步骤的"全",即要分步写出,不要一下子写出一个答案,万一答案错了,则步骤分也没有了。尤其是物理,答案本身不重要,倒是步骤的分占了很大比例,所以即使这类题做不出答案,也应该把自己会的步骤写出来。

 

  相关推荐: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快速提升数学选择题的小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高考数学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