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文综怎么学才能拿高分?这三种方式容易上手,学习效率高

文综怎么学才能拿高分?这三种方式容易上手,学习效率高

2023-05-04 16:17:25网络资源


高考

  众所周知,现在绝大部分地区,都实行了新高考,在传统高考地区,还存在文理分科的情况。因此这些地区的考生,他们在考试的时候,还会有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这样的综合科目。

  但是,随着新高考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实际上文科综合已经不存在了,因为按照目前的3+1+2新高考模式,历史已经和物理成为必须要选择一一门作为考试的科目,而地理和政治是作为4选2的科目。而且他们出题的话,还是单独出一份试卷,不会有两份试卷,因此现在没有文综的这个概念。

  如果说要讲文综取得怎么取得好成绩,我觉得倒不如说,如何在文科类科目考试当中如何取得好成绩。应该如何做呢?我觉得以下三种方式非常简单,而且也容易考高分。

  第一,运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来进行学习,思维导图是一种全新的思维学习方式,可以把纷繁复杂的内容化繁为简,能够条分缕析,重点突出的展现出来。

  对于文科类科目,需要记忆、背诵的知识点非常多的,使用思维导图这种形式之后,就可以很好地找到要学习的关键内容,对于文科类科目的学习,就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思维导图,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通过写思维导图的过程,可以进一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程度,相当于你又复习了一遍这门科目的知识。

  因此,用思维导图来学文科综合是一个一举双赢的一种方式。当然在具体使用思维导图进行文科综合学习的时候,一开始可能会有一点难度,当你熟悉了这种方式之后,就会变得有很快,而且效率也会提高。

  第二,通过题海战术的方式来学习。众所周知,高中的学习和考试,基本上都是以应试教育为主。而应试教育的关键,就是提高你的考试能力,考试能力也决定了分数的高低。

  决定分数分数高低的关键之一,就在于你是否掌握解题方法和解题技巧,是否熟悉考试题型和相应的考试要求。通过不断的做题,不断的训练,不断的模拟测试,就会增强对于知识方法的运用,以及相应的解题技巧的掌握。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做题才能够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解题技巧的提升。我们大家所熟知的河北衡水中学以及安徽毛坦厂中学的教学模式,都离不开题海战术。

  不管是高考也好,还是考研究生,乃至今后的各种职业资格证书的考试,都离不开做题。说白了,只要涉及到是考试的学习方法,做题就是最佳的方法,除此之外别无他法。大家都知道,熟能生巧,铁杵磨成针,这证明反复的训练,就可以把知识学深学透,学扎实。

  当然我们有时候也提倡不要搞应试教育,要多一些素质教育。但是,在高考压力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如果你不进行充足的做题训练,那你又怎么能够提高考试的分数呢?所以说,只有通过不断的做题,才可能才能够达到考高分的目的。因此我认为题海战术是极光文科综合学习能力以及考高分的一个关键的步骤。

  第三,善于运用错题集,来提高学习效率,从而达到提升考试能力的目标。

  众所周知,文科综合的内容很广泛,包括了历史、地理、政治方面的内容,既有知识内容的记忆,还有数字运算方面的知识。用错题集来做文科综合类的题目,我觉得是非常好的。因为错题集对你个人掌握这个知识很有帮助,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把错题集搞好了,意味着你的知识的盲点,也就记住了。

  假如你在这个地方做错了一道题,今后如果不注意的话,还可能在同样的地方犯同样的错误,你现在用错题集把它记录下来,那么在下一次就可以避免犯这个错误。当然在具体使用这个错题的时候,我建议就是分科目的来记录下来,有助于今后在文科综合考试当中考出好成绩。

  总之,文科综合的学习方法有很多。我认为,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运用思维导图训练、题海战术以及错题集,只是学习文科综合最简单的三种方式,也是大多数人能够快速掌握的一种方式。具体采用哪一种方式可以因人而异,总的来讲,文科综合在整个高考当中并不是太难,只要你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去学习的话,一般还是很容易通过的。

 

 相关推荐: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文综选择题:正确率猛增的技巧!一看就懂!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 文综 学习动力 高中学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