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语文学习方法 > 高中学习方法指导——语文篇,请查收!

高中学习方法指导——语文篇,请查收!

2023-05-17 16:21:31网络资源



  初中和高中有很大差别,但最大的差别就是学习的难度不同。很多同学在初中的时候成绩特别好,但是进入了高中之后学习成绩就会有所下降,这就足够说明高中的学习难度有多大了。高中的学习深度和难度较初中上升到新的台阶,整体呈现知识量增大、理论性增强、系统性增强、综合性增强、能力要求增强的趋势。所以我们就要充分利用好开学前的这段时间,做好由初中到高中的过渡,为高中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在这个假期,我们既要对初中的知识查漏补缺,还要对高一的知识进行预习。那么对于语文这门学科,我们该怎么做?

  1

  看

  看新闻,坚持每天看《新闻联播》,了解家国大事、社会热点,而且需要每次记下两个好的新闻标题,为我们高中语文作文做准备,初中我们的作文大多是命题或半命题的,但高中的作文大都是自拟标题,怎样拟写标题,《新闻联播》里的标题最值得借鉴;看一部好的电视剧,比如《觉醒年代》,站在一代一代思想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应当有担当、有勇气、有理想、有信念,有理想,奋斗才有目标;有信念,人生才有航向。

  2

  背

  背诵初中所有要求背诵的基本篇目(高中必背篇64篇中,初中占50篇),这些篇章都需要理解性背诵,因为我们高考考的是情景式默写,不能只是死记硬背,这样在默写时容易出现错别字;对于初中的文言文,我们不仅要求背会,还需要字字落实,能够流利地翻译出来,这样可以为高中文言文学习奠定深厚的基础;背必修一课后要求背诵的诗歌和文言。

  3

  读

  读经典名著,读精美文章,在经典美文中获取知识、素材、思想、力量、智慧……推荐书目:《论语》、《家》、《堂吉诃德》、《悲惨世界》、《读者》、《青年文摘》、《意林》等。

  4

  写

  每天坚持写一页钢笔字,一笔一划,认真练习,力求整齐、干净、美观、漂亮。干净工整的书写,不仅彰显了自我的语文素养,也是高考胜算的先决条件;写《觉醒年代》的观后感,写经典美文的读后感。

  假期是有想法、有规划的孩子的思想自留地,聪明的孩子用辛勤的努力耕耘,越努力越幸运,越拼命越优秀!


 相关推荐:

  高一语文学习方法汇总

  高一年级语文学习方法策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中 高中生 语文成绩 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