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 高一数学学习技巧和方法

高一数学学习技巧和方法

2023-05-17 17:13:49网络资源


高考

  1.课前预习,上课听课

  课前预习能发现听课重点,可以使你快速融入老师的课堂,减少听课过程中的困难,提高思维能力,还可以使你加深对所学内容的理解。上课听课,保持高效的课堂效率是重中之重,把自己理解的知识与老师的讲解进行比较、分析即可提高自己思维水平,培养自学能力,如果不把握课堂听讲,即使课下花十倍的时间来补偿,也不一定会达到课上认真听课的效果。

  2.课下复习是基础

  课下复习会使你的效率事半功倍,通过复习,可以回忆起你的预习和老师上课所讲的内容,再通过习题加以巩固,并不定时的翻阅。这样你可以对这方面的知识有深刻的理解和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并且牢固的掌握。

  3.巧刷题,题型必须得见

  做题的目的在于检查所学的知识、方法是否掌握好,科学刷题和好的心态是密不可分的,刷题和掌握大量题型是对于学好高中数学是重要的手段,简单的题目也要刷,刷的不是成就感,刷的是对题型的熟练度和正确率!所以我们要对相同的题型多加练习,定期的不断巩固,复习。这样我们才可以完全把这一类的题型完全消化掉,提高自己的自信心。比如数列部分,我们可以分为分组求和、并列求和、倒叙相加求和、错位相减法、累加法、累乘法等不同题型,我们只需要将每个题型都掌握并与题做到一一对应。

  4.掌握巧妙的做题方法

  困难的习题是用来提升你的数学思维、全面化你的解题技巧的一大利器,我们需要不断的通过刷题来积累我们的计算量。因此,掌握一些优秀的做题方法可以使我们更加方便,快捷的解答难题,并且得到全部分数。比如错位相减,存在着大量的高次幂的加减,通分,约分等计算,无论是普通学生还是学霸,碰到这样的计算,无疑是最头疼的,但是,我们如果记得错位相减的速解方法,我们就可以在30秒之内计算出完美而正确的结果,并且只需要充实一下过程,我们便可以得到满分。

  因此,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以上四点,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自己的数学成绩。这同样也会给其他科目节省大量的时间,来不断提升同学们的总成绩。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加努力的坚持下去。

 

  相关推荐: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汇总

  高一新生如何学好数学?掌握这四个步骤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数学 方法 答题技巧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