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高考 > 2023年辽宁高考体检时间和体检具体安排

2023年辽宁高考体检时间和体检具体安排

2023-05-18 11:34:02网络资源


高考

  辽宁高考体检时间2023具体安排

  辽宁省高考体检时间:安排在2023年3月下旬开始,4月底之前结束;各市结合实际确定本市体检工作安排。

  高考体检项目有哪些都检查什么

  1、眼科:包括视力、色觉、眼病。

  2、内科:包括血压、发育情况、心脏及血管、呼吸系统、精神神经系统、腹部脏器等。

  3、外科:包括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等。

  4、耳鼻喉科:包括听力、嗅觉、耳鼻咽喉等。

  5、口腔科:包括唇腭、口吃、牙齿等。

  6、胸部透视:包括肺组织、胸椎、支气管等。

  7、肝功能检查:包括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检测。如果受检者转氨酶正常,不得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如果转氨酶检测异常,可进一步明确诊断。

  高考体检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有“不予录取”和“不宜就读”两种提法,供考生填报志愿参考。“不予录取”具有肯定性,指考生填报了该志愿专业,即使成绩再高也不会录取。“不宜就读”则指考生报考了不宜就读的专业,学校不得以此为依据,拒绝录取达到相关要求的考生。在报考志愿时,考生除根据各人体检结果对照《指导意见》相关条款的限报专业外,同时一定要参考所报高校《招生章程》中对身体条件的特殊要求,避开限报专业。

  1、体检前

  (1)注意饮食,不吃辛辣、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避免做剧烈运动。

  (2)注意休息,保证睡眠。气温变化大,考生应及时添减衣服,防止感冒。

  (3)尽量不要服用药物、保健品,有些药物与保健品可能会引起转氨酶增高等症状,影响体检结果。如果不得已服用药物,应在体检时向医生说明。

  (4)上午体检的考生,因要抽血,勿吃早餐(空腹)。下午体检的考生,早晨要吃清淡点,喝些白开水,上午9时以后就不要再吃东西了。(是否空腹以学校通知为准)。

  (5)有高血压家族史和体形较胖的考生要注意血压的情况。平时要测一测自己的血压,如果血压高应在医生指导下系统治疗,有些是非药物治疗就可以控制的,如低盐饮食、消除紧张情绪、适当体育运动等。

  2、体检时

  (1)衣着尽量宽松,以便穿脱,配合医生要求,不要有负担。

  (2)不要紧张,以免血压、心率异常,如因紧张导致的,要跟医生说明。

  (3)不要戴隐形眼镜,现场摘戴麻烦。装有义眼和戴助听器的考生要跟体检医生讲明。

  (4)不要带贵重物品,如项链、手表等,以免丢失。

  相关推荐:


  辽宁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辽宁2023年高考时间及考试安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辽宁高考 体检时间 体检项目]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