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青海高考 > 青海高考 > 2023青海高考体检时间及体检项目

2023青海高考体检时间及体检项目

2023-05-18 14:52:02网络资源



  2023青海高考体检时间:2023年3月1日前。所有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应参加普通高考体检,具体体检时间由各市自行确定。

  青海高考体检内容是什么

  (1)眼科:视力、色觉(色弱、色盲)。

  (2)耳鼻喉科:嗅觉、听力等。

  (3)口腔科:唇腭、口吃、牙齿等。

  (4)外科: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枝、关节等。

  (5)内科:血压、发育情况、呼吸系统、心脏及血管、神经系统、肝、脾等。

  (6)肝功能:转氨酶检测。如考生转氨酶在参考值上限指标2倍以内为“正常”。如超过2倍以上(含2倍),考生需要在3月中旬复检。复检后仍超过2倍以上(含2倍)的考生,再进行B超复查。B超复查诊断肝部弥漫性病变者(脂肪肝除外),注明“肝部弥漫性病变”,无病变者仅需注明转氨酶具体单位值。提醒:转氨酶检测大学入校会进行复查!

  高考体检结果有哪些

  第一种是适宜选报普通高等学校各专业。

  这类考生的身体条件完全合格,说明他们的身体状况适合高等院校各类专业的就读条件,可以选报高校的各类专业,但不包活军事院校和公安类学校。

  第二种是不适宜选报普通高等学校各专业。

  这类考生是身体不合格,为指导意见中第一部分所列条款,主要是因为患有比较严重的疾病如:传染病、精神病、心脏病、血液病等,暂时不宜报考名类普通高等学校。这部分考生首先应治疗疾病,将来再报考高校。

  第三种是在《指导意见》第二部分中学校可不予录取的专业。

  这类考生是身体条件合格但是患有某种疾病或某种生理缺陷,身体条件符合《指导意见》第二部分中的某些条款,这些条款中所列的各专业不宜选报,主要是指身体条件不能按照专业培养方案完成学业,如视力不足,色觉异常等,考生报考志愿时应避开受限专业。高校在录取时可根据此条拒收退档。

  第四种是在《指导意见》第三部分中不适宜就读的专业。

  这类考生患有某些疾病或某种生理缺陷,身体条件符合《指导意见》第三部分中的某些条款,主要是因为视力不足、屈光不正、听力障得、重大手术、肢体残疾等原因不宜就读某些专业。条款中所列的各专业,主要是指考生的身体条件虽能坚持专业学习,但今后会影响考生在该专业的就业和发展。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慎重地选报。高校不能就此拒绝录取。

  相关推荐:


  青海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青海2023年高考时间及考试安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青海高考 高考体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