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化学学习方法 > 高一化学如何学好?快掌握这些零基础学习技巧!

高一化学如何学好?快掌握这些零基础学习技巧!

2023-05-18 15:40:16网络资源



  高一化学如何学好?掌握零基础学习技巧:

  1、课堂认真听化学课

  新知识的学习、化学能力的培养主要在课堂上进行,所以要特别重视高一化学课的听课效率,上课时要紧跟老师的思路,积极展开思维,预测下面的步骤,比较自己的解题思路与教师所讲的有哪些不同。

  要上好每一节课,上有关知识的发生和形成的概念课时,要重视教学过程,积极体验知识产生、发展的过程,要把化学知识的来龙去脉搞清楚。

  理解高一化学公式、定理、法则的推导过程并且掌握基础知识,改变死记硬背的方法,这样就能从知识形成、发展过程当中,理解到学会它的乐趣;在解决高一化学问题的过程中,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2、手脑并用勤做笔记

  学好高一化学,在学习方法上要有所转变和改进。而做好化学笔记无疑是非常有效的环节,善于做化学笔记,是一个学生善于学习的反映。

  老师讲课大多有提纲,并且讲课时老师会将一堂课的线索脉络、重点难点等,简明清晰地呈现在黑板上。

  同时,教师会使之富有条理性和直观性。记下这些内容提纲,便于课后复习回顾,整体把握高一化学知识基础框架,对所学知识做到胸有成竹、清晰完整。

  3、精做题养成良好习惯

  要想学好高一化学并打好化学基础,多做题目是难免的,熟悉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

  刚开始要从基础题入手,以高一化学课本上的习题为准,反复练习打好基础,再找一些课外的习题,以帮助开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决能力,掌握高一化学基础的解题规律。

  在知识方面,要掌握题目中涉及哪些概念、定理、公式等基础知识,在解题过程中是如何应用这些知识的。在方法方面,要知道如何入手的,用到了哪些解题方法、技巧,自己是否能够熟练掌握和应用。

 

 相关推荐:

       高一化学学习方法汇总

 

       超详细的高中化学学习方法,高一学生必读干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化学 学习 化学 化学学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