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数学复习方法 > 掌握学习方法,让数学变得容易起来——高二数学学习方法指导

掌握学习方法,让数学变得容易起来——高二数学学习方法指导

2023-05-23 14:34:18网络资源



  No.1

  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会使自己的学习有序而高效。高中数学学习的良好习惯应当是:勤思考、多动手、重归纳、会应用。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要把教师所传授的知识“翻译”成自己的语言,并记忆在自己的脑海中。良好的数学学习习惯还包括课前预习、专心听课、及时复习、解决疑难、系统总结、课外学习。

  No.2

  注重思考,掌握学科本质

  数学由低到高的三个层次是知识、方法、能力。同学们不仅要重视知识与方法的学习,更要重视能力的培养与提升。

  重视公式的推导。现在对于公式的学习存在重记忆轻理解、重结果轻过程的现象,只满足于记住公式会应用,而忽视公式的产生过程及其包含的思想方法。其实重视公式的推导,不仅有利于记忆公式,而且有些公式的推导过程本身就体现了重要的思想方法。

  如等差数列的前n项和公式,它本身是个重要的公式,解决数列的有关问题时会经常用到它,而且推导这个公式所用的“倒序相加法”,也是解决数列求和问题的一个重要方法。

  掌握公式的推导,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容易了解公式之间的逻辑关系,便于构建知识网络,使其形成一个整体。

  No.3

  增强上网学习互动性

  把网上授课当成真正的课堂,积极的互动参与。在上课时做好笔记,记录下老师强调的重、难点。学习时,老师会提出一些问题,要积极参与,有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将自己带入到真实线下学习情景中去,相信一定会有收获。

  No.4

  课后复习,积极、有序地完成作业

  首先要完成的是对本课内容的整理,记牢主干和重点知识,然后完成老师布置的习题类作业。统筹规划各科学习时间,力争科学高效地完成每科作业。注意错题的处理,错一个改一个,改一个会一个。解决不了的问题请及时向老师求教。每周学会总结学过的重点题型,归纳总结,学会融会贯通。

 

  相关推荐:

       高二数学复习方法汇总

  高二数学考60几分怎么办?基础差从四个方面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数学 数学学习 高二数学 数学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