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 > 高中英语复习方法在此,下个高分就是你的

高中英语复习方法在此,下个高分就是你的

2023-05-23 15:19:05网络资源


高考

  高中英语学习起来很难吗?

  高中英语的语法、词汇和句型相较初中英语有着质的飞跃,需要记忆的内容多,而考前时间有限,更需要条理性强、目的性明确的复习进程方能对学生有较大的帮助。

  很多同学都这样说,学生在学习高中英语时,常常会感觉琐碎知识点多,词汇量大,词组和固定用法繁乱,尤其在考前复习阶段,更是如一头乱麻,不知道如何进行有效的复习。

  因此,在进行考前复习时,为你推荐以下复习方法:

  1

  复习听力

  所谓的复习听力,并非对听力知识点进行复习,而是进行一定的听力练习,比较推荐的是连贯完成一到两套听力习题。由于学生在复习阶段较少接触英语听力,平时教师在复习阶段也更加注重书面知识。而英语听力如果一段时间不练习很容易就会生疏,再加上考试的第一大题即是听力题,因此对听力的练习有助于学生对听力进行有效巩固,并在考试时更容易进入状态。

  2

  复习词汇/词组

  这一部分内容,应把词汇和词组相配合复习。虽然考试不会单项考核词汇,但是词汇却是英语学习的基石。因此,学生在复习迎考时,应把词汇总地进行巩固和加强,注意一词多义和特殊词性,同时配合笔记本,复习其上所记录下来的词组,如果平时没有记笔记习惯的同学,也可以借班中其他同学的笔记进行复印,以方便复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复习词汇时,还需把不规则变化动词表进行复习。在高中阶段,有部分新的不规则动词也是考核之列,而在笔者的教学经验当中,学生对这方面的动词掌握较为薄弱,故此处指出,需特别注意。

  3

  复习句型/错题

  这一步骤当中,句型和错题可以相辅相成地进行复习。对错题集,或过往的联系考试卷进行回溯和归纳,是对已学知识的复习和巩固非常好的方法。且可以复习到在过去的一个学期或几个学期当中,哪些重点句型是考试或练习当中常会考核的内容,那也势必成为考核重点,值得学生在复习过程中引起注意。尤其是翻译题,对句型的考核尤其明显,学生应做一定的归纳,熟悉考核重点句型的翻译模式,以期在考试当中能做到即时反应。

  4

  复习作文

  作文是对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考核。和许多同学想象的不同,作文复习应该是所有复习环节当中最为快捷和容易的一部分,耗时很有可能少于15分钟。学生应拿几篇优秀作文进行分析,注意其中句型和结构的特点,结合老师上课所讲内容,并再次记忆一下进行连接的词组和短句,这部分应当就算复习完毕了。

  复习是学习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尤其对高中学生来说,会不会对已学知识做有条理并有效的复习,往往是考试中一决高下的基础。而高中英语需记忆内容多,如果能用上述方法逐步进行复习,想必复习的速度和效率都会有所提升。

  最后祝所有同学在考试中能稳定发挥,获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汇总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大合集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英语 复习 方法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