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 > 这些好用的考前复习方法,统统拿走!

这些好用的考前复习方法,统统拿走!

2023-05-23 15:38:34网络资源



  01高考词汇整理

  考生从现在开始可以整理一本属于自己的词汇笔记。将考练中出现的重点单词在高考中出现的常见词义和考查方法进行归纳整理。同时,详细整理单词的词性、词义、词性变化、同近义词、搭配短语等知识,落实单词的用法。通过不断整理单词,逐步熟悉这些单词的情景场景。为填空、完形、阅读、书面表达等题目的考查词做好词汇方面的准备。

  背下一个单词不容易,很多考生对于单词只会背却不会用,希望各位考生能在二轮复习中完善最后一步,识别考试中的各项单词考察用法,将这些单词真正转化吸收成为自己知识体系的一部分,斩获高分。

  02重难点语法整理

  在一轮复习阶段,基本上已经对所有的语法知识点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二轮复习阶段,没有时间对语法复习进行一轮中那么全面的复习。

  在此阶段,要求考生还是从考练出发,整理自己在错题本、考试试卷、作业、练习中发现的重点难语法知识。将语法与考试形式进行有效地联系,在整理语法、熟悉知识点的过程中,一边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点,一边摸清高考语法相关的试题的出题思路和考查方式。做到心中有数,考试不慌乱。

  03进行限时训练

  很多考生头痛的问题,是英语试卷答不完,剩下的不是空着,就是瞎写,这样将会造成严重的失分。所以,在英语的二轮复习阶段,要加强对限时做题的训练。

  如何进行限时练习呢?时间怎么限定呢?

  首先需要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做完整张试卷时间的限定。之后进行每个部分试题的时间限定,看看自己哪个部分用时间太长了,需要缩短;如果由于做得太快错误率太高,就需要适当增加这部分的做题时间。这样均衡下整张试卷,给自己的整体和部分的试卷作答时间设置一个基本标准,避免答不完题目。

  之后,进行具体的限时训练。要严格按照自己制定的合理的计划进行做题,如果出现答不完题目,要及时总结原因。考生可以利用看模拟题目进行限时训练,进一步熟悉高考题的题型和思路,在这个过程不断练习把握自己的答题时间,及时做一些适当的调整。

 

 

 相关推荐: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汇总

  高二英语学习秘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二英语 方法 复习方法 复习建议]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