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 > 拯救寒假学习攻略!高二英语

拯救寒假学习攻略!高二英语

2023-05-23 15:42:58网络资源



  学习技巧

  英语一定要十分注意听、说、读、写的语言技能的培养。只有这样,英语考试才能迎刃而解。

  首先,是英语单词的问题。一定要定时定量,比如规定每星期一、三、五看半小时的单词,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单词的记忆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可以随身带一袖珍笔记本,将看到的新词随时记在上面,闲暇时抽出来看看记记,其效果一定不错,即使每天记上10个单词,一个月便可较熟悉地掌握运用300个单词。

  综合练习。在考试中,阅读也往往是让人头痛的大难题。一种情况是对较难的文章根本无法读懂,解决这个问题便只能从基础抓起,单词关要过。而更多的同学是文章能读懂,但题却做错,这种问题解决就要具体分析了。我们必须明白,考试考的是你对文章的理解,而不是你对文章表述的问题上的看法。考试的大篇幅考题是篇章训练,完形阅读七选五等,所以平时练习的时候要多注重文章的逻辑结构,找准文章段落的主旨。而不同题型的解题办法也不同,如完形要注重上下文逻辑,完形要学会通过关键词找准出题地方,七选五要理解文章段落的逻辑关系判断选择的句子跟段落或者是整篇文章的关系,留意逻辑词和指示代词等提示词。

  作文也是拉分的一大块。作文高分秘诀其实很简单。文章一定要逻辑清楚,使评卷老师很快就能明白你在说什么。英语句子不一定要多么华丽精妙,但却定要确保准确无误,即使写较多的短句也没关系。因为复杂的长句一旦掌握不好,犯了低级的语法错误,那么你在老师心中的印象便一下子大打折扣了。此外,同等程度的文章,若书写得漂亮端正,得分必高于书写较差的。每天都应尽力抽出半个小时朗读英文,培养语感,同时对听力也大有好处。日积月累,点滴进步。

  高二下学期预习建议

  高二进入下学期,高中基本重点的语法点都已经学完了,要开始进入题型的锻炼,以及生词的积累。关于各种的题型要开始养成好的做题习惯。

  比如完形填空,不要一拿到题目就对着选项看一个做一个,要先有浏览文章大意的习惯,这样对文章整体有了解才不至于有些段落一连错好几个,失分严重。在潮爆的课堂中我们也会练习盲填的方式来加深对文章逻辑的把握。而在完形填空,另一个难点是生词,所以大家要在平时练习的时候积累自己不会的单词,因为完形的难词会反复出现,如果遇见了积累,会减少自己做练习的障碍。而难词多数来自与选修课本,而高二下学期又是集中学选修课本的时间,但是由于反三课的水平测,大家在选修的学习会比较匆忙,很多单词大家都不记得。所以大家可以利用假期时间要把选修的生词好好记忆。

  在阅读理解中,要利用题干寻找关键词节省我们反复看文章的时间。七选五要对关键词逻辑词有一定的了解指示代词也是不能忽视的一个关键点。而对于改错题型大家普遍觉得难的题型,一定要从现在开始逐渐积累常见考点,冠词,介词搭配,从句的连词,形容词与副词的转化等,有了考点的积累,就会更加上手,做改错练习遇到找不到错误点的时候,可以通过排除考点的方式来进一步查找。

  关于作文练习,要有话题词汇的积累,让写作内容充实而且不重复用一样的词汇,让老师看到你词汇量的积累,给评分老师一个好印象。另外,在句子中加入已经学过的语法点,如非谓语,名词性从句和定语从句,或者常见的亮眼句型。

 

 相关推荐: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汇总

  高二学生如何提高英语水平?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英语 学习 高二 学习动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