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 > 河北致2023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河北致2023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3-05-30 11:26:08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亲爱的同学们:

  三年来,你们经历了磨炼,换来了成长,而今六月已近,高考即来,“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备考冲刺阶段,希望你们所向坚毅,步履铿锵,用高考为时光加冕,为梦想起航。此时此刻,还有一些叮嘱,想对你们说。

  一、从容准备考试

  事以微巧成,以拙疏败。同学们要仔细阅读《准考证》和《考场规则》的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提前熟悉考点和考场位置;充分考虑天气、交通、入场检查等因素,规划好赶考时间、行程;每科考前,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身份证、准考证及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等考试必需用品;要认真核对考试时间、考场号、座位号,尤其第三天再选科目的考试,不要记错考试时间,不要走错考场,不要坐错位置。考试期间遇到困难,及时向考点反映并服从考点指挥。

  二、严守考试纪律

  学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考试重于诚而毁于弊。考试作弊已经纳入我国刑法,同学们务必心存戒惧,诚信应考,切勿以身试法。要认真配合考点考场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不将手机(包括其它具备无线电接收功能的设备)等违规物品带入考点;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严格按指令行事,开考信号发出前和终了信号发出后不答题。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特别提醒,我省今年开始,高考考点配备手机智能安检门,实行“2+1”安检模式:在考试封闭区域入口、考场入口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安检,考试封闭区域入口使用智能安检门对考生进行安检。手机等通讯设备严禁进入考点,请同学们不要携带或提前交由老师、家长妥善保管。做诚信高考的践行者、公平高考的捍卫者。

  三、积极调整身心

  临近高考,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专注当下、轻装上阵、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努力做到心无旁骛,专心备考;另一方面,要规律作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注意防暑降温,考前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谨防因身体不适而影响考试。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服从考点统一安排。

  亲爱的同学们,青年人从未辜负时代的期望,风华初露的你们,必将成为又一批祖国的栋梁,承担民族复兴的重担,愿你们不负六月之约,用高考诠释青春与奋斗的荣光!

  相关推荐:


  河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河北2023年高考时间及考试安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河北高考 高考考生一封信 2023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