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考生进入考点,这些细节需关注

考生进入考点,这些细节需关注

2023-06-05 18:43:08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高考

  01

  考生进入考点,能携带哪些物品?


  考生只能携带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墨迹签字笔(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透明文具袋,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02

  考生证件丢失或遗忘,怎么办?


  不小心丢失或遗忘《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应先及时赶到考点,向考点考务工作人员或学校领队教师寻求帮助,切勿因寻找证件耽误时间。

  03

  考试期间,考生需注意什么?

  (1)考生拿到试卷(卡)后,须立即核对试卷(卡)是否为当堂考试科目,清点试卷的张数、页码,检查试题有无漏印、字迹不清或试卷(卡)有无破损,发现上述问题应立即举手向监考员报告。

  (2)考生拿到答题卡后,须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在答题卡规定区域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和座位号,并在答题卡背面左上角用2B铅笔填涂自己的座位号(请注意:考生的缺考标记由监考老师填写,考生禁填)。考生应保持答题卡面清洁,不得折叠、撕破或作任何标记。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凡因漏填、错填或书写字迹不清,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3)考生应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严禁在条形码上写画。在监考员粘贴条形码后,考生须认真核对条形码,若发现条形码有损坏、错贴或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与本人不符,应立即举手向监考员报告。

  (4)考场内,严禁考生自行传递任何物品。

  04

  外语听力考试时,需注意什么?


  (1)外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生须保持安静;如播放音有杂音,可举手示意。

  (2)外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生一律不得作答笔试部分(含免听力考试的听障考生)。

  05

  考生作答的笔有何要求?


  选择题部分,考生须用2B铅笔规范填涂;非选择题部分,须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黑色墨水钢笔)书写,不得使用铅笔、红笔、蓝色钢笔或圆珠笔等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

  06

  答主观题时,考生需注意什么?


  (1)考生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指定的区域内答题,切不可超出答题区域的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凡印有方格的试卷,要一字一格书写。

  (2)考生答卷一律不准使用添卷纸,也不准答在草稿纸上。

  (3)若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

  (4)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描清楚。

  07

  答客观题时,考生需注意什么?


  (1)考生使用考场配发的2B铅笔在答题卡上客观题作答区域进行规范填涂。

  (2)考生对已填涂答案如需改动,应使用橡皮擦将所选答案擦除干净,再选涂另一个选项进行作答。

  (3)答题时,注意试题的题号与答题卡的题号对应,切勿填涂串行,并确认选择项字母与涂黑字母一致。

  (4)填涂时,要求涂黑、涂满、涂实、涂匀。

  【正确填涂样例】

  【正确填涂样例】

  08

  考生考试时,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向监考员询问?


  考生对试题有疑难时,不得向监考员询问;但若不涉及试题内容,如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待监考员走近后询问。

  09

  考试过程中,可以上厕所吗?


  考试过程中,原则上不得上厕所;若确需上厕所,应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同意后,由场外工作人员陪同前往并返回考场。再次进入考场需安检。

  10

  考试结束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停止答题,否则将按考试违纪进行处理;并按照答题卡在上,其下依次为试卷、草稿纸的顺序整理好,放在桌上,坐待监考员逐一检查后依次出场。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高考倒计时30天,这份备考策略注意查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高考细节]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