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贵州高考 > 贵州高考 > 2023年贵州高考报名人数是多少?

2023年贵州高考报名人数是多少?

2023-06-07 10:05:06网络资源


高考

  今年贵州高考报名总人数49.1万人。

  贵州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今天上午9时正式开考,34.1万余名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考试。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总人数49.1万人。除中职生、高中生参加高职分类考试拟录取的考生外,实际参加高考考生34.1万人,报名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全省共设90个考区,252个考点,1.17万个考场,861个备用考场,配备考务工作人员3.2万余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做出批示,成立了由省领导担任指挥长的高考工作指挥部,全省各有关部门上下齐心、通力协作,教育及招生考试部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实现“三无三稳三确保”目标任务。

  一是筑牢五位一体立体防线。强化人防、技防、物防,筑牢“五位一体”立体防线,全省考点配备智能安检门、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仪等设备,严格实行“2次人工+1次‘智能安检门’”安检,确保做到手机带不进、藏不住、用不了、传不出。

  二是严密做好考试组织工作。制定考务工作细则,明确考务工作各岗位职责,严格执行考试工作规范。进一步强化对考务人员的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培训模式,严格完成“教育部-省级-市州-县级-考点”五级培训。

  三是抓实抓细卫生防疫。为做好考试卫生防疫工作,卫健部门配备卫生防疫人员1000余人,救护车辆200余台在负责考点的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

  四是共同推进“高考护航行动”。省招生委员会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宣传、网信、保密、公安、武警、卫健、工信、交通、市场监管、气象、电力等部门(单位)对高考工作高度重视,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高考护航行动”。

  五是持续优化考生服务。发布系列温馨提示和考生注意事项,倡导考点周边保持安静。加强高考政策、考试注意事项、卫生防疫、交通安全、气象预报等方面的宣传服务。


 

  相关推荐:


  贵州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3年贵州民汉双语预科班、民族班招生报名即将开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贵州高考 2023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