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零分作文

语文学科的作文,分值是60,在高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时甚至决定着考生的命运。高考作文有着许多特殊性,不能等同于平时写作。高考作文是限时作文,时间短,且教师阅卷的时间更短,因此,要注意一些应试技巧,才能得到较高分数。 高考作文怎样争高分呢?笔者认为,要注重以下七个方面:一、结构模式要“简”;二、列提纲要“快”;三、内容要“新”;四、立意要“深”;五、感情要“真”;六、语言要“美”;七、文面要“洁”。 一、结构模式要“简”:高考作文先要整体构思。开头结尾,过渡照应,主体展开,材料选取等,在动笔前要通盘考虑。[详细]

2011年北京高考作文集锦

  2011年高考作文题目(北京卷):阅读下列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
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后,师生们一起议论。生甲:太好了,中国对又包揽了全部冠军,这叫实至名归,竞技体育就得靠实力说话。生乙:但我更愿意看见外国选手成功挑战中国名将,一个国家长期垄断某项体育比赛的金牌,其实并不利于这一项目的发展。生丙:有人主张中国队应让出一两枚金牌,我不赞成。如果故意输球,就有违公平竞争的原则和奥林匹克精神。 ……老师:同学们说的都有一定的道理,有些道理不仅体现在乒乓球运动上,也适用于其他社会生活领域。
要求:根据以上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联系实际,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2010年北京高考作文集锦

高考满分作文及优秀作文集锦

热点专题推荐

高考录取分数线查询高考录取分数线查询

北京地区高考信息回顾211北京高考

2012自主招生网2012自主招生网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

高考每月实用手册 2012高考实用手册

中国大学600强名单 2011中国大学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