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简历:孙莉莉,资深出版人。曾策划出版家教类畅销图书《那些不能告诉大人的事》和《别让孩子伤在小学》。2012届高考家长。

导语
  8位父母用心翻转孩子命运的故事。一度,这8位烤爸烤妈的孩子离自己的梦想很遥远,但是他们不放弃,坚信付出必有回报。最后,他们与孩子一起圆梦: ①让不可能之事,也有可能之法,陪伴女儿考进清华 ②有相信,孩子才有动力;有方法,才能帮孩子圆梦。送贪玩的儿子上北大 ③孩子的成功,来自妈妈1%的改变……
目录
狼爸的助学路追梦北大提高100多分心理按摩师高考的八大准备优秀家长修炼术复读路上我陪你艺考、亚艺考
本文作者潮哥:
潮哥(笔名),男,60后,北京人。不为分数,崇尚西式教育理念,能因势利导,帮助女儿考去清华大学,演绎一个普通家庭实……
与“狼爸”对话>>《一位“狼爸”的助学心路》
到了高三,许多老师和家长都认为孩子已经基本定型了,我却不完全赞同这种说法。我认为定型与否要看针对哪个层面而言,如果在高三之前,孩子还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心理素质不过关、学科基础打得不牢、智力已被榨取到了极限,那么再抓……[详细]
本文作者流星雨:
流星雨:本名李玲俐,自诩辣妈,一路跌跌撞撞,从任性到成熟到包容,和儿子一起成长。在养育儿子的过程中,对家庭教育产生……
与“流星雨”对话>>《追梦北大,我们这样走过》
实话说,我的儿子一直都不是很认真读书的孩子,高一高二,成绩起起落落的,有年级70多名的时候,也有300多名的时候,在人大附中这么优秀的群体中,他是很不起眼的一个学生。可是在人大附中,好像所有的孩子都是立志上北大……[详细]
本文作者五一:
五一:本名吴怡,北京人,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编审,负责计算机专业图书的编辑与出版,平时喜欢读书与思考,十分关注教育问题……
与“五一”对话>>《家长的成长之路——带儿子提高100多分》
我意识到,如果想改变孩子,首先我要学习如何做一位好母亲。在众多的过来人的经验总结中,有两点对我来说非常有帮助:不断鼓励、少说多听。1.不断鼓励虽然这两点看似很平常,但是怎么做呢?特别是像我这样从前很少鼓励儿子……[详细]
本文作者微笑的鱼:
微笑的鱼:现居山东,对女儿的期望:快乐学习,健康长大。与孩子沟通无障碍的秘诀:在心理年龄上,始终做孩子的同龄人;做孩子……
与“微笑的鱼”对话>>《做好孩子的心理按摩师》
心理按摩师心得:抚平心的涟漪 高三孩子的心思是细密的、敏感的,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引起思想上的小小涟漪,作为家长,就要及时发现这些小小的心的涟漪,帮助孩子把它抚平。高三开学伊始,在开学典礼上,因为上学年考试总成绩位列年级前五名……[详细]
本文作者北清梦:
北清梦(笔名):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2012年把孩子送进清华大学。曾在E度教育论坛和新浪博客发布多篇论坛帖子和博文,并被……
与“北清梦”对话>>《高考之年的八大准备》
给孩子的定位非常重要,实际上这就是高考的目标。这个目标,要定得合理,要让孩子够得着,要让孩子看得到希望,还要根据不同阶段的考试,不断地进行调整。从孩子进入高三开始,家长就要准备一份表格,详细记录孩子未来各次各科的考试成绩及排名……[详细]
本文作者姚金刚:
姚金刚,60后,安徽省人。中学教师。 2009年曾受教育部邀请,作为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代表参与十年教育规划纲要制订的座谈和研讨……
与“姚金刚”对话>>《优秀的家长可以帮孩子多考50分》
高三的学习明显分为:新课、第一次大复习、第二次大复习、第三次大复习、模拟备考这样五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标志性的考试。摸底考试,代表新课结束了;一模考试代表第一次大复习结束;二模考试代表第二次大复习……[详细]
本文作者悠闲对人生:
悠闲对人生:本名毕兆炜,就职于一所艺术高职院校,曾长期从事文化企事业单位管理工作。喜欢厨艺,爱好打乒乓球,对人生有着……
与“悠闲对人生”对话>>《我们和女儿共同走过复读之路》
女儿从初一开始就住校,复读亦是如此。女儿开学后,我们家又回到了往日的生活状态。时间是个良药,我和先生心态慢慢归于平静,对女儿高考失利这件事也能够比较冷静地思考了,不再惧怕来自他人的询问。……[详细]
本文作者荻花涟漪:
荻花涟漪(笔名):新浪教育博客资深成员,曾任高三家长博客圈圈主。为人积极、热情、乐观、善于助人。为陪伴女儿艺考开通博客……
与“荻花涟漪”对话>>《艺考、亚艺考,帮孩子设计一条路》
在综合分析了女儿的自身情况和我们辽宁省的报考方式后,我和女儿决定报考中国音乐学院音教系(综合方向)和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对比这两所学校:中国音乐学院,学校相对好些,但专业差些;沈阳音乐学院,则学校相对差些,但专业好些。……[详细]